關於我們

「築」景・新程

建築,不止是鋼筋混凝土,是以結構來築起香港這個家,是香港寶貴的資產。過去25年,隨著一座又一座新公共建築落成,見證着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的輝煌歷程,向世世代代訴說一段段活生生的故事。

「築起美景」由上一代人用手建立,為下一代無私奉獻,以建築陪伴香港人走過流金歲月,見證香港多年來的蓬勃發展。

「觸景生情」讓這一代人用心感受,為當下的750萬人帶來新衝擊,重新建立連繫,讓過去有形、無形的記憶牽動人心。

「拓新里程」讓下一代人放眼未來,擁抱科技新世代,延續香港過去的集體回憶,再以嶄新姿態啟迪一代又一代的香港人。

隨時代巨輪推進,建築署肩負起重任,讓建築歷久常新,不斷為舊建築注入新價值,新建築緊隨社會所需,緊扣着每一代人的生活,築起香港社會的凝聚力,為新征程打好根基。

署長的話

建築署署長
謝昌和太平紳士

歡迎瀏覽建築署「築」景・新程 網頁。

建築署積極為香港建造一個永續的宜居城市,秉承建造業以人為本的精神,為大眾提供世界一流的基礎設施,並傳承香港的獨有文化,釋放出都市的澎湃活力。

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建築署透過「築」景・新程的一系列虛擬及實體的活動,讓市民大眾認識本港過去的建築發展及歷史,了解現今的創新建築技術和理念,啟發並傳承至年青新世代,同時邀請普羅大眾共同參與香港公共建築的新里程。

各位可在此網站瀏覽有關「築」景・新程活動和展覽的最新消息,並可透過虛擬展覽和多媒體資訊,讓市民一同探索香港建造業的歷史故事,發掘這城市的發展軌跡和蛻變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