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萬維網聯盟(W3C)- 無障礙網頁倡議(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符合超文本標示語言(HTML)5
  • 天水圍醫院

    由於新界西區的人口和服務需求日益增長,有需要在該區興建新醫院以加強公立醫院服務。有見及此,天水圍醫院的建造工程已於2013年展開,並於2016年9月完成。

    天水圍醫院鳥瞰圖

  • 這座新建的公立醫院有12層高及1層地下室,可容納300名住院病人和日間病床,並提供廣泛的醫療服務。這些服務包括急症醫學、康復、療養及紓緩護理等住院服務、救護車服務、社區護理服務及診斷和輔助服務。

    該建築物十分注重節能,因此加入了各種形式的節能元素,包括建築物的一些順應自然建築節能設計、屋宇裝備系統節能設計、可再生能源技術、綠化和回收利用。其中一個節能例子便是建築物的外牆,大部份牆身以玻璃幕牆構成,讓大量陽光透射進來,從而減少白天照明建築物所需的能量。同時,建築物亦使用了可再生能源,例如安裝太陽能熱水系統來幫助節約能源。

    天水圍醫院鳥瞰圖

  • 為病人和醫護人員營造一個愉快輕鬆的環境,建築物在合適的屋頂、陽台、庭院和外牆均進行了最大範圍的綠化覆蓋。同時,建築物亦安裝了雨水和冷凝水循環系統來灌溉當中的植物。

    天水圍醫院東側外觀

上一個
下一個
關閉
  • 沙田第14B區體育館、社區會堂及地區圖書館

    體育館、社區會堂及地區圖書館的建造,是為了配合沙田區對體育設施的殷切需求,組織社區活動的新場地需要及改善圖書館服務和設施。

    綜合大樓整體街景

  • 4層的體育中心,6層的社區會堂和地區圖書館在2016年3月落成,項目採用被動式設計,透過促進自然通風和使用日光,大幅度減少能源消耗。此外,為了提高環境效益,建築物安裝了包括光伏系統和太陽能熱水系統的可再生能源技術。

    綜合大樓的建築形式是由不同的體積組成,創造了重要的綠色空間。為了呼應鄰近的住宅樓宇,我們在體積之間引入了15米寬的通風走廊與多層景觀平台。這空間的設計特徵為綠色,開放,自然通風,還有穿透自然日光,供給公眾使用。

    使用自然通風

    使用自然通風

    綜合大樓整體街景

  • 為市民提供一個舒適和愉快的環境,綜合大樓在合適的屋頂和外牆上引入了各樣綠化特色設計,包括引入攀爬系統以在外牆上創造具吸引力的微型花園,安裝雨水回收系統,以灌溉大面積的綠化地區。

    天台露台綠化

    天台露台綠化

    綜合大樓鳥瞰圖

上一個
下一個
關閉
  • 西九龍法院大樓

    荃灣裁判法院、小額錢債審裁處、死因裁判法院及淫褻物品審裁處已經搬遷至新建的西九龍法院大樓,以應付日益增加的法院服務需求及提高運作效率。大樓的淨營業總建築面積約16,500平方米,提供足夠的空間來容納必要的設施,以支持法庭運作。

  • 西九龍法院大樓包括兩座以橋樑在中間連接的塔樓。建築外牆採用垂直和水平遮陽,以減少建築吸入熱力並優化空調的能源效率。該建築還利用日光,通過採用雙層玻璃實現高熱性能,並通過順應自然設計大大節省能源。其他環境特徵包括在屋頂安裝光伏板、雨水收集用作園林灌溉,以及最大化屋頂綠化和建築外牆上的垂直綠化,以減少能耗和用水量。

上一個
下一個
關閉
  • 在啟德1A-4地點興建一間30間教室的小學

    各樓層的室外景觀區域以一連串的通道、廣場、長廊、草本花園和庭院組成,作為校內綠洲,為員工和學生提供空間體驗沉思。這一概念增強了樓層間的連通性,同時縮短了學生與自然的距離。該設計為各種景觀區域提供了便利的路線,喚起學生的學習熱情,並鼓勵學生進行空間發現作為學習過程的一部分。

  • 小學外觀

    小學外觀

    圖書館前面3樓的大草坪

    圖書館前面3樓的大草坪

    •  
    • 地面庭院與植樹和草坪區
      地面庭院與植樹和草坪區
    • 地面庭院與植樹和草坪區
       
上一個
下一個
關閉
  • 重建伊利沙伯醫院油麻地專科診所

    圍繞診所的綠化覆蓋

  • 為了促進積極互動及在醫療大樓內提供交流和治療空間,康復園區安排了具有治療目的的康樂和功能空間,而員工屋頂花園亦提供了非醫療休息環境。另外,為了透過種植來提升訪客和患者的體驗,並盡力在視覺上連接現有醫院綜合大樓和毗鄰的綠化/景觀環境,建築物不僅展示了屋頂花園,而且還展示了建築物外牆和連接橋樑上廣泛的垂直綠化牆壁,形成一幅「綠色背幕」。「背幕」的綠化效果包括一系列外部陽台/花盆,延伸到屋頂花園和連接橋上的廣泛綠化屋頂。連接橋樑是一條兼具功能性和美觀性的綠化走廊,用於連接新建築物及伊利沙伯醫院現有的醫療大樓。建築物亦設有一個用於灌溉的雨水回收系統。

    • 在建築外牆上垂直綠化
      在建築外牆上垂直綠化
    • 康復園
      康復園
    • 員工天台花園
      員工天台花園
上一個
下一個
關閉
  • 青衣第四區室內康樂中心

    景觀設計為人們提供了優美的環境,讓他們欣賞大自然並享受戶外生活。由於該地點被林地包圍,建築物將會選用中等至細型大小的新樹,以進一步豐富整體綠化。天台層(即2-4樓的綠化天台)將會設置帶有草坪的露台,以控制温度、防止地面徑流,並提供對相鄰區域的開放視野。

    青衣室內康樂中心整體景觀,被林地包圍,擁有多層綠化

  • 青衣室內康樂中心正面景觀及地面綠化行人專用區

    青衣室內康樂中心正面景觀及地面綠化行人專用區

    2樓天台綠化

    2樓天台綠化

    青衣室內康樂中心上方景觀,擁有多層綠化

  • 3樓天台綠化

    3樓天台綠化

    4樓天台綠化

    4樓天台綠化

    天台綠化及金屬托盤佈置

上一個
下一個
關閉
播放/暫停
可持續創新 可持續發展報告2017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