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tail of this page

工人被壓縮風喉打中

當利用壓縮風機施工時,我們一定要時刻保持警覺,慎防意外發生。

現在,一起看看一宗有關工人被壓縮風喉擊中的事故。
一天早上工人開工不久,一條加壓風喉的金屬喉碼接駁位忽然爆裂,令風喉失控地猛力亂竄。
金屬喉頭擊中附近一名工人的頭顱及胸部。
傷者即時送院急救接受手術。據報傷者的頭顱骨及肋骨折斷。他要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數周,並放取三個多月病假。

現在,讓我分析一下這個工人被壓縮風喉打中的原因。
實地檢查發現,承建商並無妥善保養工地的風喉,亦沒有安排在金屬喉碼接駁位安裝隔離鎖具,空氣壓縮機房門亦沒有鎖好。
註冊專業工程師上次為空氣壓縮機安全閥進行認證檢測後貼上的封條已經破損,看來個別空氣壓縮機及相關風喉可能過度受壓。

要避免被壓縮風喉打中,你要好好緊記以下的建議。
 
最後,讓我給你一個防止被壓縮風喉打中的口訣,你要好好記住啊!  風喉爆裂四維衝 接駁位置不能鬆 機房鎖好方有用 檢驗證明至為重最後,讓我給你一個防止被壓縮風喉打中的口訣,你要好好記住啊!  風喉爆裂四維衝 接駁位置不能鬆 機房鎖好方有用 檢驗證明至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