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tail of this page

建築工程投標價格指數

[在基本工程計劃下的新建築工程(但不包括屋宇設備工程)的投標價格編定]

建 築 工 程 投 標 價 格 指 數 在基本工程計劃下的新建築工程(但不包括屋宇設備工程)的投標價格編定

建 築 工 程 投 標 價 格 指 數 由 建 築 署 編 訂 , 每 季 一 次 , 作 為 調 整 建 築 成 本 數 據 的 輔 助 工 具 , 方 便 估 價 之 用 。 這 指 數 亦 為 在 基 本 工 程 計 劃 下  的 新 建 築 工 程 提 供 投 標 價 格 水 平 指 標 , 但 不 會 反 映 屋 宇 設 備 工 程 合 約 的 投 標 價 格 。 指 數 的 計 算 方 法 ,與 英 國 皇 家 特 許 測 量 師 學 會 建 築 成 本 資 料 服 務 處 所 採 用 的 相 若。 以 一 九 七 零 年 第 一 季 的 數 值 為 基 數,數 值 為 100 ; 其 後 年 份 的 建 築 價 格 均 以 一 九 七 零 年 第 一 季 為 基 準 , 以 指 數 形 式 表 示。

#「三季度移動平均線」顯示建築工程投標價格指數趨勢,其計算方法為:
          投標價格指數趨勢計算方法

 
年 份建 築 工 程 投 標 價 格 指 數
第 1 季第 2 季第 3 季第 4 季
較早年期的建築工程投標價格指數,請 按 此 

註釋  :
1. 從2020年第1季度開始,建築工程投標價格指數以2020年檢視的一籃子建築構件為基礎。
2. 建築工程投標價格指數可能會在獲得新投標價格資料時進行修訂。 
20231785180618111828
20221696172617441763
20211631162016401679
20201641162316181625
2019169516861675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