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A A A 字体大小

绿化园境

建筑署致力扩大建造工程项目的绿化面积,为政府部门及半官方机构执行受资助工程项目时,提倡在政府建筑物及设施增设更多绿化元素。我们善用部门的技术知识,不断物色合适地点建造屋顶绿化和垂直绿化园境,与此同时努力达致工程项目与周围景致及建筑环境的融和。

于2017年,我们为不同政府政策局╱部门和相关机构完成了多项融入绿化元素的工程项目,包括教育局、机电工程署、香港海关、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等。这些项目包括:

  • 5项新建筑物天台綠化项目;
  • 1项现有建筑物加建綠化天台项目;
  • 3项新建筑物垂直绿化项目;以及
  • 1项现有建筑物安装垂直绿化项目。
个案研究
九龙观塘彩兴路女童群育学校
九龙观塘彩兴路女童群育学校

校舍的绿化元素广泛分布各个楼层,园境绿化空间对学生的日常生活具有重大的影响。大楼每个楼层均有相当大范围的绿化区,除了美观悦目,也能让学生亲近大自然,对心理健康有莫大裨益。校舍的园境设计加强了绿化覆盖范围,校园内种有30多棵树木、约3,000丛灌木和逾39,000簇地被植物。多元化的园境休憩空间包括观星小山丘、天台花园及户外绿化平台等,不但畅通易达,还可为学生及寄宿生创造互动的学习环境。

个案研究
社区重点项目计划(中西区)― 美化及活化西区副食品批发市场临海地段
case5_p1.jpg

优化后的海滨长廊和码头公园从行人专区长约400米,占地约5,200平方米,为邻近社区创造优质的公共绿化休憩空间。活化工程包括大量种植约50棵树木、2,000丛灌木、12,000簇地被植物和铺种300平方米草地,另有太阳能照明装置等其他环保特色。除了园境绿化区,此社区休憩空间亦设有不少康乐设施,例如长凳和憩坐处、长者健体园地、儿童游乐场、步行道及安全垂钓区。作为区内新地标,这里广阔的草坪亦适合用作多用途场地以举办各类的社区活动。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