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A A A 字体大小

认可及奖项

 

 

建筑署致力提供卓越的建筑服务,我们的员工紧贴建筑物及设施的发展与保养的最新要求和趋势。于2017年,我们非常荣幸获取以下专业团体、院校及奖项主办单位的肯定,授予多个奖项。

香港建筑师学会年奖 2016/17

香港建筑师学会年奖旨在表扬香港建筑师杰出的建筑设计。年内,我们很高兴以下工程项目获颁受殊荣:

  • 青衣西南体育馆
    香港建筑师学会境内优异奖 ── 社区建筑
    香港建筑师学会「我最喜爱建筑」 ── 最高票数
  • 圣公会圣十架小学
    入围
    香港建筑师学会「我最喜爱建筑」 ── 第三最高票数
bg photo1 青衣西南康体大楼
line

青衣西南康体大楼

2017 年香港建筑师学会两岸四地建筑设计大奖

2017年「香港建筑师学会两岸四地建筑设计大奖」由香港建筑师学会主办,旨在推动内地、台湾、澳门和香港的建筑设计卓越发展,表扬两岸四地十年来的杰出建筑设计。年内,建筑署荣获下列奖项:

  • 「绿在东区」
    金奖
  • 保良局何寿南小学
    卓越奖
  • 工业贸易大楼
    卓越奖
bg photo1 「绿在东区」
line

「绿在东区」

最多绿建环评最终铂金级项目机构嘉许奖

香港绿色建筑议会认可及认证的绿建环评订有一系列表现准则,以评核与楼宇规划、设计、建造、校验、管理、运作和维修相关的可持续发展议题。我们的「建业中心文楼一楼翻新工程」荣获「绿建环评室内建筑最高得分」,此外并于2017年度香港可持续建筑环境全球会议获颁发「最多绿建环评最终铂金级项目机构」嘉许奖。

bg photo2
建筑署荣获「最多绿建环评最终铂金级项目机构」嘉许奖
建筑署荣获「最多绿建环评最终铂金级项目机构」嘉许奖
line

建筑署荣获「最多绿建环评最终铂金级项目机构」嘉许奖

卓越结构嘉许奖 2017

卓越结构嘉许奖由香港工程师学会(聯合结构分组)主办,旨在透过表扬出色的楼宇及建筑结构设计,推广卓越的结构工程。2017年,我们辖下的工程项目成功夺得当中三个奖项。

  • 工业贸易大楼
    嘉许奖
  • 「绿在东区」
    入围
  • 终审法院
    入围
bg photo1 工业贸易大楼
line

工业贸易大楼

建筑测量师大奖2017

建筑测量师大奖由香港测量师学会建筑测量组举办,目的是表扬建筑测量师有重大贡献的杰出公营及私营工程项目。我们在今年大奖夺得以下殊荣:

  • 建筑署建业中心文楼一楼翻新工程
    优胜奖 ― 加建及改动和改造工程、意念及方案奖、可持续发展奖
  • 天星码头停车场定期维修
    优胜奖 ― 保养及复修工程
  • 大埔文娱中心黑盒剧场
    优异奖 ― 加建及改动和改造工程
  • 屯门儿童及青少年院改善工程
    优异奖 ― 加建及改动和改造工程
  • 铜锣湾社区中心外墙翻新工程
    优异奖 ― 保养及复修工程
  • 天水围体育馆
    入围 ― 保养及复修工程
bg photo1 建筑署建业中心文楼一楼翻新工程
line

建筑署建业中心文楼一楼翻新工程

2017香港规划师学会年度大奖

香港规划师学会每年举办年度大奖,颁予并表彰在城市规划上有杰出成就的优秀建筑或规划项目。我们的「起动九龙东 — 起动海滨道计划」将城市规划原理应用和实践得有声有色,获学会颁发优异奖以示赞许。

优良设计奖2017

优良设计奖早于1957年由公益财团法人日本设计振兴会开办,专门表彰促进社会进步的优良设计。今年建筑署以下工程项目喜获殊荣:

  • 「绿在东区」
    优良设计奖
  • 保良局何寿南小学
    优良设计奖
bg photo1 保良局何寿南小学
line

保良局何寿南小学

2017国际建筑奖

国际建筑奖由芝加哥建筑与设计博物馆主办,旨在向全球推广重要的商业、企业、机构及住宅工程项目。今年奖项的评审对象是2013至2017年落成及在建的项目。我们凭着下列工程项目于2017年国际建筑奖勇夺殊荣:

  • 「绿在东区」
  • 保良局何寿南小学

香港建筑信息模拟设计大奖2017

香港建筑信息模拟设计大奖2017表扬在工程项目应用建筑信息模拟技术的优秀工程团队。于2017年,我们的「启德垃圾收集站」项目夺得香港建筑信息模拟设计大奖2017荣誉奖

2017世界华人建筑师设计大奖

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自2007年起举办大奖,向全球杰出华人建筑师致敬,称颂他们出色的建筑设计成就。本署的「香港伊利沙伯医院日间医疗中心新翼」荣获建筑创作奖

bg photo1 香港伊利沙伯医院日间医疗中心新翼
line

香港伊利沙伯医院日间医疗中心新翼

2017年香港花卉展览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2017年香港花卉展览于3月假维多利亚公园举行。今年大会选了玫瑰作主题花,展览主题为「爱‧赏花」。我们的园境设计在花卉展览中获得最佳设计金奖。

bg photo2
建筑署在香港花卉展览的花卉展品
建筑署在香港花卉展览的花卉展品
line

建筑署在香港花卉展览的花卉展品

Architizer A+大奖

Architizer A+大奖由网上最具规模的建筑师社区平台Architizer.com举办,旨在倡导国际间欣赏别具意义的建筑设计,让建筑物尽显潜能,提高日常生活质素。「绿在东区」及「绿在沙田」这两项工程项目于2017年成功晋身入围作品

bg photo1 「绿在沙田」
线

「绿在沙田」

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香港年度大奖 2017

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香港年度大奖是业界最高的荣誉,旨在表扬本地房地产及建筑业界的卓越贡献与发展。我们今年荣获以下奖项:

  • 工业贸易大楼
    可持续发展成就团队奖 - 大奖
  • 海滨道艺术文化设施
    卓越证书
  • 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暨青少年综合训练营
    卓越证书

亚洲建筑师协会年度建筑大奖 2017

亚洲建筑师协会年度建筑大奖的举办目的是表扬传承亚洲精神、推动亚洲建筑环境发展进步的卓越亚洲建筑作品,让公众了解建筑师在社会经济和文化层面的角色。年内,建筑署的「绿在沙田」项目摘下C类 ‒ 工业建筑金奖

国际建筑师协会(UIA) ― 友善共融空间大奖

本奖项计划由国际建筑师协会主办,宣扬藉着优良建筑设计建设友善共融的建筑物及空间,创造可促进社会持续发展的环境。我们的「观塘海滨花园」工程项目是荣誉奖(公共空间)得主。

bg photo1 观塘海滨花园
线

观塘海滨花园

UIA 2017首尔世界建筑师大会

世界建筑师大会是建筑师分享良好典范、最新作业守则、未来愿景和实务经验的最佳平台。2017年假首尔举行的大会,以会员及全球公民的创新建筑技术和技巧为亮点,建筑署的「元创坊」工程项目获大会颁发杰出学术论文/设计奖

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 — 部门合作奖

公务员事务局每两年举办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奖励计划的目的是表扬努力提供卓越服务的部门及团队,推广公务员以客为本的文化,并激励各部门和团队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质素,精益求精。年内,我们的「消防及救护学院」荣获部门合作银奖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