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A A A 字體大小

認可及獎項

 

 

建築署致力提供卓越的建築服務,我們的員工緊貼建築物及設施的發展與保養的最新要求和趨勢。於2017年,我們非常榮幸獲取以下專業團體、院校及獎項主辦單位的肯定,授予多個獎項。

香港建築師學會年獎 2016/17

香港建築師學會年獎旨在表揚香港建築師傑出的建築設計。年內,我們很高興以下工程項目獲頒受殊榮:

  • 青衣西南體育館
    香港建築師學會境內優異獎 ── 社區建築
    香港建築師學會「我最喜愛建築」 ── 最高票數
  • 聖公會聖十架小學
    入圍
    香港建築師學會「我最喜愛建築」 ── 第三最高票數
bg photo1 青衣西南康體大樓
line

青衣西南康體大樓

2017 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大獎

2017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大獎」由香港建築師學會主辦,旨在推動內地、台灣、澳門和香港的建築設計卓越發展,表揚兩岸四地十年來的傑出建築設計。年內,建築署榮獲下列獎項:

  • 「綠在東區」
    金獎
  • 保良局何壽南小學
    卓越獎
  • 工業貿易大樓
    卓越獎
bg photo1 「綠在東區」
line

「綠在東區」

最多綠建環評最終鉑金級項目機構嘉許獎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認可及認證的綠建環評訂有一系列表現準則,以評核與樓宇規劃、設計、建造、校驗、管理、運作和維修相關的可持續發展議題。我們的「建業中心文樓一樓翻新工程」榮獲「綠建環評室內建築最高得分」,此外並於2017年度香港可持續建築環境全球會議獲頒發「最多綠建環評最終鉑金級項目機構」嘉許獎。

bg photo2
建築署榮獲「最多綠建環評最終鉑金級項目機構」嘉許獎
建築署榮獲「最多綠建環評最終鉑金級項目機構」嘉許獎
line

建築署榮獲「最多綠建環評最終鉑金級項目機構」嘉許獎

卓越結構嘉許獎 2017

卓越結構嘉許獎由香港工程師學會(聯合結構分組)主辦,旨在透過表揚出色的樓宇及建築結構設計,推廣卓越的結構工程。2017年,我們轄下的工程項目成功奪得當中三個獎項。

  • 工業貿易大樓
    嘉許獎
  • 「綠在東區」
    入圍
  • 終審法院
    入圍
bg photo1 工業貿易大樓
line

工業貿易大樓

建築測量師大獎2017

建築測量師大獎由香港測量師學會建築測量組舉辦,目的是表揚建築測量師有重大貢獻的傑出公營及私營工程項目。我們在今年大獎奪得以下殊榮:

  • 建築署建業中心文樓一樓翻新工程
    優勝獎 ― 加建及改動和改造工程、意念及方案獎、可持續發展獎
  • 天星碼頭停車場定期維修
    優勝獎 ― 保養及復修工程
  • 大埔文娛中心黑盒劇場
    優異獎 ― 加建及改動和改造工程
  • 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改善工程
    優異獎 ― 加建及改動和改造工程
  • 銅鑼灣社區中心外牆翻新工程
    優異獎 ― 保養及復修工程
  • 天水圍體育館
    入圍 ― 保養及復修工程
bg photo1 建築署建業中心文樓一樓翻新工程
line

建築署建業中心文樓一樓翻新工程

2017香港規劃師學會年度大獎

香港規劃師學會每年舉辦年度大獎,頒予並表彰在城市規劃上有傑出成就的優秀建築或規劃項目。我們的「起動九龍東 — 起動海濱道計劃」將城市規劃原理應用和實踐得有聲有色,獲學會頒發優異獎以示讚許。

優良設計獎2017

優良設計獎早於1957年由公益財團法人日本設計振興會開辦,專門表彰促進社會進步的優良設計。今年建築署以下工程項目喜獲殊榮:

  • 「綠在東區」
    優良設計獎
  • 保良局何壽南小學
    優良設計獎
bg photo1 保良局何壽南小學
line

保良局何壽南小學

2017國際建築獎

國際建築獎由芝加哥建築與設計博物館主辦,旨在向全球推廣重要的商業、企業、機構及住宅工程項目。今年獎項的評審對象是2013至2017年落成及在建的項目。我們憑着下列工程項目於2017年國際建築獎勇奪殊榮:

  • 「綠在東區」
  • 保良局何壽南小學

香港建築信息模擬設計大獎2017

香港建築信息模擬設計大獎2017表揚在工程項目應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的優秀工程團隊。於2017年,我們的「啟德垃圾收集站」項目奪得香港建築信息模擬設計大獎2017榮譽獎

2017世界華人建築師設計大獎

世界華人建築師協會自2007年起舉辦大獎,向全球傑出華人建築師致敬,稱頌他們出色的建築設計成就。本署的「香港伊利沙伯醫院日間醫療中心新翼」榮獲建築創作獎

bg photo1 香港伊利沙伯醫院日間醫療中心新翼
line

香港伊利沙伯醫院日間醫療中心新翼

2017年香港花卉展覽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2017年香港花卉展覽於3月假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今年大會選了玫瑰作主題花,展覽主題為「愛‧賞花」。我們的園境設計在花卉展覽中獲得最佳設計金獎。

bg photo2
建築署在香港花卉展覽的花卉展品
建築署在香港花卉展覽的花卉展品
line

建築署在香港花卉展覽的花卉展品

Architizer A+大獎

Architizer A+大獎由網上最具規模的建築師社區平台Architizer.com舉辦,旨在倡導國際間欣賞別具意義的建築設計,讓建築物盡顯潛能,提高日常生活質素。「綠在東區」及「綠在沙田」這兩項工程項目於2017年成功晉身入圍作品

bg photo1 「綠在沙田」
線

「綠在沙田」

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香港年度大獎 2017

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香港年度大獎是業界最高的榮譽,旨在表揚本地房地產及建築業界的卓越貢獻與發展。我們今年榮獲以下獎項:

  • 工業貿易大樓
    可持續發展成就團隊獎 - 大獎
  • 海濱道藝術文化設施
    卓越證書
  • 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
    卓越證書

亞洲建築師協會年度建築大獎 2017

亞洲建築師協會年度建築大獎的舉辦目的是表揚傳承亞洲精神、推動亞洲建築環境發展進步的卓越亞洲建築作品,讓公眾了解建築師在社會經濟和文化層面的角色。年內,建築署的「綠在沙田」項目摘下C類 ‒ 工業建築金獎

國際建築師協會(UIA) ― 友善共融空間大獎

本獎項計劃由國際建築師協會主辦,宣揚藉着優良建築設計建設友善共融的建築物及空間,創造可促進社會持續發展的環境。我們的「觀塘海濱花園」工程項目是榮譽獎(公共空間)得主。

bg photo1 觀塘海濱花園
線

觀塘海濱花園

UIA 2017首爾世界建築師大會

世界建築師大會是建築師分享良好典範、最新作業守則、未來願景和實務經驗的最佳平台。2017年假首爾舉行的大會,以會員及全球公民的創新建築技術和技巧為亮點,建築署的「元創坊」工程項目獲大會頒發傑出學術論文/設計獎

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 — 部門合作獎

公務員事務局每兩年舉辦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獎勵計劃的目的是表揚努力提供卓越服務的部門及團隊,推廣公務員以客為本的文化,並激勵各部門和團隊不斷提升公共服務質素,精益求精。年內,我們的「消防及救護學院」榮獲部門合作銀獎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