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A A A 字體大小

署長獻辭

 

 

親愛的朋友

這是我自去年十二月上任後的首份建築署可持續發展報告。過往全賴歷任管理層及各位同事上下同心協力,令建築署運作順利。 縱使如此,我們仍會不斷努力尋求持續改進的契機,以實踐「綠色智能建築」,提升居住環境質素。

一直以來建築署與業界夥伴攜手努力,在設計、建造和保養等不同範疇營造優質建築,並融合可持續及創新元素,促進香港的可持續發展。我們憑藉可持續性及高質素的建築設計,在2017年奪得逾35項有關獎項,本報告將詳細介紹各得獎項目的綠色元素和智能科技的應用。透過和業界的不同協作,去年我們能夠在優化設計、公共安全、可建性和成本控制等多個範疇達成年度目標,成績令人鼓舞。

就「建造業2.0」所倡議的發展方向,我們會和業界夥伴探討更多合作機會,將創新動力引入各項工程,例如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 (MiC) 和其他新建築技術,結合建築信息模擬技術(BIM)、可建性評估系統(BES) 及企業智慧(CO-i)等新系統。我們致力透過知識分享連繫大家,積極提高營運效率及專業技能。

在此,我衷心感謝建築署全體同事、業界夥伴和各持份者所作出的貢獻。

讓我們繼續攜手塑造一個更綠色、更智慧的活力之都。誠意希望您能提供寶貴意見,使建築署可以做得更好,更希望能夠利用這個平台加強彼此聯繫。

林余家慧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