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A A A 字体大小

署长献辞

 

 

亲爱的朋友

这是我自去年十二月上任后的首份建筑署可持续发展报告。过往全赖历任管理层及各位同事上下同心协力,令建筑署运作顺利。 纵使如此,我们仍会不断努力寻求持续改进的契机,以实践「绿色智能建筑」,提升居住环境质素。

一直以来建筑署与业界伙伴携手努力,在设计、建造和保养等不同范畴营造优质建筑,并融合可持续及创新元素,促进香港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凭借可持续性及高质素的建筑设计,在2017年夺得逾35项有关奖项,本报告将详细介绍各得奖项目的绿色元素和智能科技的应用。透过和业界的不同协作,去年我们能够在优化设计、公共安全、可建性和成本控制等多个范畴达成年度目标,成绩令人鼓舞。

就「建造业2.0」所倡议的发展方向,我们会和业界伙伴探讨更多合作机会,将创新动力引入各项工程,例如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 (MiC) 和其他新建筑技术,结合建筑信息模拟技术(BIM)、可建性评估系统(BES) 及企业智慧(CO-i)等新系统。我们致力透过知识分享连系大家,积极提高营运效率及专业技能。

在此,我衷心感谢建筑署全体同事、业界伙伴和各持份者所作出的贡献。

让我们继续携手塑造一个更绿色、更智慧的活力之都。诚意希望您能提供宝贵意见,使建筑署可以做得更好,更希望能够利用这个平台加强彼此联系。

林余家慧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