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A A A 字体大小

关于我们

 

 

角色和组织架构

建筑署为政府拥有和政府资助的设施提供以下三大范畴的服务:

  • 监察及咨询服务 ‒ 宗旨是有效地向政府及半政府机构提供专业和技术意见,并监察政府资助及委托的工程;
  • 设施保养 ‒ 宗旨是就楼宇及设施的维修和翻新,提供有效率及具成本效益的专业和工程管理服务;及
  • 设施发展 ‒ 宗旨是就楼宇及有关设施的设计及建造,提供高效率、具成本效益及适时的建筑和相关的专业及工程管理服务。

建筑署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角色

 
建筑署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角色 行政长官 律政司司长 政务司司长 财政司司长 发展局局长 财政事务及库务局局长 建筑署署长 建筑署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角色

组织架构

 
组织架构 建筑署署长 监测和咨询委员会 建筑署副署长 综合管理委员会/环保建筑物委员会 工程策划总监 助理署长 工程策划管理处 建筑设计处 屋宇装备署 工料测量处 结构工程处 物业事务署 管理统筹分处 环保经理 综合管理工作小组 综合管理组 部门安全及环境顾问组 职安健代表工作小组 拆建物料审阅委员会 组织架构

高层议会成员

高层议会成员

团体照编号
  • (1) :杨丽芳女士,助理署长(建筑设计)
  • (2) :黄德才太平绅士,工程策划总监/1
  • (3) :李咏儿太平绅士,助理署长(工料测量)
  • (4) :谢锦良先生,助理署长(结构工程)
  • (5) :谢昌和先生,工程策划总监/3
  • (6) :关咏逑女士,部门主任秘书
  • (7) :麦家俊太平绅士,助理署长(屋宇装备)
  • (8) :翟荣邦先生,工程策划总监/2
  • (9) :何永贤太平绅士,建筑署副署长
  • (10) :林余家慧太平绅士,建筑署署长
  • (11) :许赵健先生,助理署长(物业事务)

财务及营运模式

本署的营运经费来自基本工程项目储备基金,所有拨款的运用均由立法会批核、监督和审查。

于2017年,我们开展了35项新的工程项目和合约,合共创造了4,947个职位。

部门开支

102-45

相对于2016-17年度,我们在2017-18年度的整体开支增加约1.61%[1]。下图显示2017-18年度部门开支和不同服务范畴工程项目开支的分布 [2]。2018-19年度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预算案的「建筑署管制人员报告」详载了我们2017-18年度的财务资料及主要表现,可于www.budget.gov.hk网页浏览。

[1] 2017-18年度实际部门开支为20.6544亿港元,较2016-17年度实际部门开支20.3268亿港元增长约1.61%。
[2] 建筑署的服务分三个范畴:监察及咨询服务、设施保养及设施发展。

部门开支分类

 
部门开支分类 资本账户:34万港元(0.02%) 个人薪酬:11.9733亿港元(57.97%) 与员工有关的开支:4,883万港元(2.36%) 部门开支:1.3991亿港元(6.77%) 其他费用:6.7903亿港元(32.88%) 整体开支:20.6544亿港元 部门开支分类

以各服务范畴的部门开支分类

 
以各服务范畴的部门开支分类 监察及咨询服务:3.4189亿港元(16.55%) 设施保养:10.3939亿港元(50.32%) 设施发展:6.8416亿港元(33.13%) 整体开支:20.6544亿港元 以各服务范畴的部门开支分类

资料摘要

成立日期:1986年4月11日

职员编制:1,860人(截至2018年3月31日)

总部:香港金钟道66号金钟道政府合署

其他办公地址:

  • 九龙红磡建业中心
  • 香港鲗鱼涌太古湾道14号太古城中心第三座

总楼面面积:34,339.47平方米

服务规模(2017历年):

  • 经审阅的受资助/委托工程:822宗
  • 已完成的工程数目:29宗
  • 维修物业的建筑楼面面积:32,014,000平方米
  • 建筑工程开支:116.965亿港元
  • 设计及施工中的工程总值:1,880亿港元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