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0

核实声明

范围及目的

香港品质保证局已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的建筑署 (以下简称「建筑署」) 的可持续发展报告2020 (以下简称「报告」) 的全部内容进行独立验证。该报告陈述了建筑署于2019 年内,有关经济、环境和社会方面的可持续发展表现。

此核实声明的目的是对报告所记载之内容提供合理保证。报告是根据全球报告倡议组织 (GRI) 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的「核心」选项的要求编制。

保证程度和核实方法

此次验证工作是依据International Auditing and Assurance Standards Board (国际审计与核证准则委员会) 发布的International Standard on Assurance Engagements 3000 (Revised),Assurance Engagements Other Than Audits or Reviews of Historical Financial Information (《国际核证聘用准则3000 (修订版),历史 财务资料审计或审阅以外的核证聘用》) 执行。收集核实证据的幅度是参考国际准则所订定进行 合理保证的原则而制定以确保能拟定核实结论。此外,核实的内容是按照全球报告倡议组织 (GRI) 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的「核心」选项而定。

核实过程包括验证了建筑署的可持续发展表现数据收集、计算和汇报的系统和程序,检阅有关文件资料,与负责编制报告内容的代表面谈,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数据和资料进行查核。相关原始数据和支持证据亦根据抽样计划于核实过程中经过详细审阅。

独立性

建筑署负责收集和凖备所有在报告内陈述的资料。香港品质保证局不涉及收集和计算此报告的数据或参与编撰此报告。香港品质保证局的核实过程是绝对独立于建筑署。

结论

基于是次的核实结果,香港品质保证局对报告作出合理保证并总结:

  • 报告是按照GRI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的「核心」选项的要求编制;
  • 报告实质、具回应性、不偏不倚和平衡地将建筑署的可持续发展表现包括所有重要和相关的可持续发展范畴阐述;
  • 报告内的数据和资料可靠完整。

根据验证准则, 香港品质保证局没有发现在报告内阐述的可持续发展表现信息和数据并非公平和如实地按照主要范畴作出披露。

总括而言,核实组确认报告是根据事实记录而编写,其陈述的资料准确无误。此报告公平和如实地载述了建筑署各项与可持续发展成效有关的措施、目标、进度及表现。

香港品质保证局代表签署

谭玉秀

谭玉秀

企业业务总监

2020年9月

回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