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0
亲爱的朋友

今年建筑署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主题 是「迎接挑战 • 持续创新」,反映着建筑署同事和全香港市民一样,在过去充满挑战、考验和转变的2019年努力不懈地破浪前行。我们抓紧每一个机会,积极研究不同的创新建筑技术,为我们香港打造一个更具抗御力和可持续发展的优质环境作一分力。

气候变化、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及社会动荡等对香港社会带来很多考验。有见及此,我们聚焦优化建筑物抗御力、卫生管控及可持续发展设计元素。本报告阐述建筑署采用创新建筑技术的不同案例,包括于「西湾观星设施」项目采用装配式建筑 (DfMA) 以提升效率;透过重置翠屏河花园为邻社注入新活力;预防性检查及维护供水及排水系统以确保卫生标准;及更广泛地应用「组装合成」建筑法 (MiC)在临时检疫营舍和其他工程项目,以进一步提升生产率及优化工地环境管理。

建筑署十分重视持续进修及知识分享文化。建筑署的知识管理 (KM) 网站及TEAM+培训发展计划分别荣获「2019年全球最具创新力知识型机构大奖」及「2019年最佳管理培训及发展奖」。对我们是很大的荣誉和鼓舞。

我非常感谢所有同事、顾问、承建商、合作伙伴及持份者的支持,让建筑署在「迎接挑战 • 持续创新」的路上继续砥砺前行。建筑署会继续竭诚用心服务社会,请给我们宝贵意见作改进完善。

谢谢!

林余家慧
回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