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0

报告的目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辖下的建筑署一直致力为市民提供更美好的生活环境。今年,我们的第17份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迎接挑战 • 持续创新」将继续呈现建筑署在2019年于经济、环境及社会各方面的倡议和表现。

透过本报告,建筑署展示于汇报年度的工作成效,同时藉此重申我们未来矢志在可持续发展表现上不断努力求进。

报告的范围

GRI102-46

《可持续发展报告2020》(「本报告」) 描述了我们在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进行的重点可持续发展倡议和表现。本报告涵盖本署六个功能处和两个管理统筹分处的工作表现。本报告所有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均为现知的绝对数值 (另有注明除外)。财务资料则以2020年3月31日财政年度作结。所有币值均为港元。

我们于2020年7月开设一个新功能处,并将在下一份《可持续发展报告》涵盖其内容。

报告的原则

本报告是参照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准则的核心选项、环境保护署的《环保报告指引-管制人员适用》和政府新闻处处长于2016年10月20日发布的《部门年报编制指引》通函来编制。

本报告在「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内容索引」列出依据全球报告倡议组织披露项目及本报告的相应章节的连结,以供参考。我们聘用独立第三方的核证机构核实本报告的关键性、公信性和可靠性,确保本报告达到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核心选项的规定。同时,我们亦通过全球报告倡议组织的「关键性议题审核」,以确保报告标示了「一般披露」102-40至102-49的位置,方便读者参照。

读者提示

本报告分别以网上互动html版本及PDF版本发布,备有三款文字编制 (英文、繁体中文及简体中文)。网页界面符合万维网联盟《无障碍网页内容指引》2.1版AA级别和HTML5的要求,报告也可在平板电脑浏览。本报告特别加设下列功能提高可阅读性:

  • 屏幕字体大小可因应不同读者的需要作调教;
  • 图像放大功能让读者浏览更大和更清晰的照片图像、图形和图表;
  • 搜索功能方便读者有效地从报告寻找有兴趣阅读的章节或资料;
  • 360度全景图片搭配虚拟实景技术让读者犹如身历其境探索我们的建筑项目;
  • 黑暗模式为读者提供一个舒适的阅读体验;
  • 「我的报告」功能让读者可暂时储存选取的章节作整合及列印;
  • 「数据摘要」让读者可迅速检视我们各项主要指标的表现;及
  • 「词汇」提供本报告内或与本报告有关的专用语定义及诠释。
回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