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0

建筑署竭诚用心地服务社会。即使面对各种挑战,包括城市变化、社会动荡,健康危机及气候变化,我们抱有愿景,秉持一贯的专业精神,并积极融入创新元素于设计之中,提升生活环境质素。我们积极装备员工,使其紧贴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技术发展,为社区设计更具气候抗御力的建筑物及设施。于2019年,我们非常荣幸获得以下专业团体、院校及奖项主办单位的奖项,以表彰我们的努力。

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香港年度大奖2019

凭借公认的国际标准及数据库,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香港年度大奖被认为是亚太地区首屈一指的行业奖项,旨在为市场奠定信心,并为社会带来正面影响。奖项颁授杰出的业内人士,以表扬他们对改善社区空间及其韧性之贡献。本署于2019年荣获以下奖项:

北区政府合署安装泄漏检测系统之工程

设施管理团队奖 ─ 优异奖

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装修工程

项目管理团队奖 ─ 优异奖

香港儿童医院

项目管理团队奖 ─ 优异奖

香港儿童医院

香港建筑师学会周年年奖2018/19

香港建筑师学会周年年奖旨在褒奖本地建筑师的杰出设计,授予其专业认可,并促使行业欣赏本土建筑设计。年内,我们欣悉下列工程项目获颁此殊荣:

摩士公园露天剧场

入围 ─ 会长奖状

骏业街游乐场

入围 ─ 主题建筑奖 ─ 城市设计与规划

屯门公园共融游乐场

主题建筑奖 ─ 共融设计

屯门公园共融游乐场

屯门公园共融游乐场

A'国际设计大奖

A'国际设计大奖被公认为设计领域的最高成就之一,以表扬来自全球的优秀和原创设计作品。我们本年度荣膺以下奖项:

自助图书站 (香港文化中心)

金奖

西湾观星设施

银奖

红点设计大奖2019

红点设计大奖是一项国际设计竞赛,每年选拔最优秀之设计与创新产品,以赞扬设计师的成就。年内,我们的「柯士甸道行人隧道美化工程」项目荣获红点奖。

优良设计奖2019

日本设计振兴会自1957年以来设立优良设计奖,旨在表彰促进社会进步和提升生活环境质素的杰出设计。在2019年,我们喜获以下殊荣:

反转天桥底 2、3 号场

优良设计奖

西湾观星设施

优良设计奖

西湾观星设施

优良设计奖

西湾观星设施

英国房屋装备工程师学会 ─ 香港大奬2019

本大奖是一项全新而独特的行业大奖,重点关注建筑环境中可量度的实际表现及成果。奖项旨在推动行业机构之间的合作,并以提高效率、质量、安全性和降低成本为目标,由项目的设计至落成阶段中维持成本效益。于2019年,我们有幸获得下列奖项:

消防及救护学院的重建工程

优异奖 ─ 公用建筑

启德发展区的工业贸易大楼

年度项目优胜奬 ─ 公用建筑

启德发展区的工业贸易大楼

启德发展区的工业贸易大楼

环保建筑大奖2019

环保建筑大奖旨在表彰在可持续性和建筑环境方面具有杰出表现和重大贡献的建筑工程项目及机构,并促进业界于规划、设计、建造、管理、营运、保养、翻新及楼房拆卸等程序中融入可持续发展的元素。我们于以下建筑项目有幸获得此项认可:

文理书院 (九龙)

大奖 ─ 新建建筑类别:兴建或设计中建筑 ─ 公用建筑

屯门兆麟政府综合大楼

入围 ─ 新建建筑类别:已落成建筑 ─ 公用建筑

香港建筑信息模拟设计大奖2019

香港建筑信息模拟设计大奖表扬在工程项目中应用建筑信息模拟技术,推动行业转型以提高效率和可持续性的优秀工程团队。于2019年,我们的「启德龙津石桥保育长廊」项目获得香港建筑信息模拟设计大奖2019荣誉奖。

建造业议会创新奖2019

由建造业议会举办每两年一度的建造业议会创新奖旨在带领开发、推广和应用新建筑材料、方法及技术,以增强香港建筑业的竞争力。我们的「将军澳百胜角消防处纪律部队宿舍」项目荣获2019年大奖。

香港城市设计学会城市设计大奖2019

香港城市设计学会每年颁发城市设计大奖,以嘉许在城市设计方面表现卓越和拥有杰出贡献的项目。在2019年,本署的以下项目荣获奖项:

设计游乐空间的研究

大奖 ─ 研究

骏业街游乐场

优异奖 ─ 建筑项目 (已落成建筑)

亚洲都市景观赏2019

亚洲都市景观赏是由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区域办事处、福冈亚洲都市研究所、亚洲人居环境协会,及亚洲景观设计学会合作举办。奖项会颁授位于亚洲的城市、地区或项目,以表彰其透过城市改造来改善生活环境。我们的「反转天桥底 2、3 号场」于2019年赢得此殊荣。

建筑测量师大奖2019

建筑测量师大奖由香港测量师学会建筑测量组举办,以表彰对公营及私营工程项目有重大贡献的优秀项目。我们于2019年荣膺以下成就:

反转天桥底 2、3 号场

价值提升奖

优异奖 ─ 新建楼房工程

尖沙咀前九龙英童学校外墙重修工程

优胜奖 ─ 保养及复修工程

鲤鱼门公园第七座咖啡阁翻新工程

优异奖 ─ 保养及复修工程

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暨青少年综合训练营

优异奖 ─ 保养及复修工程

天文台大老山雷达站重建工程

优异奖 ─ 加建及改动和改造工程

和合石桥头路灵灰安置所第五期

优异奖 ─ 加建及改动和改造工程

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2019

建筑署以「香港 ─ 对比城市」的设计概念,策划和建造了「香港园」代表中国香港参加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促使访客从多方面体验这座城市。该项目于活动中荣获最佳贡献奖及北京世园会组委会银奖。

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展示的香港园

最佳贡献奖及北京世园会组委会银奖

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展示的香港园

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展示的香港园

共融环境嘉许计划2019

共融环境嘉许计划是由香港复康联会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合办,旨在表扬社区中的无障碍建筑物,携手建立共融社区。年内,下列项目荣获计划嘉许:

高山剧场新翼

全面共融大奖

西九龙政府合署

共融环境优异奖

西九龙政府合署

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2019 ─ 部门合作奖

公务员事务局每两年举办一次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以表彰部门和团队为公众提供卓越服务,并弘扬以客为本的文化。部门合作奖是该计划下的奖项之一,旨在赞扬和鼓励跨部门合作,并协力提升服务质素,精益求精。于2019年,我们有幸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于「屯门公园共融游乐场」项目携手获颁银奖。

屯门公园共融游乐场

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2019 ─ 部门合作奖

屯门公园共融游乐场

最佳管理培训及发展奖2019

香港管理专业协会由1990年开始举办最佳管理培训及发展奖,以表扬个人或各大机构于培训工作上的成果。在2019年,我们的TEAM+培训发展计划荣获金奖。

香港最具创新力知识型机构大奖2019

本奖项旨在表彰在知识管理方面具良好实践并展现创新做法的机构。我们于2019年荣膺卓越大奖。

回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