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0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 透过落实《品质、环境、健康及安全政策》内列明的承诺,以及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和风险评估,我们致力秉持最高的健康及安全标准以保障员工安康
  • 我们提供创新的学习和发展机会,支援团队发展及考取专业资格,尽展他们的潜能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8.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4.优质教育

关顾员工

GRI102-44

建筑署的成就归功于我们每一位员工不懈的努力。我们团队的专业和奉献精神保障我们的优质服务和建筑物质素。透过提供丰富的专业培训机会、愉悦的工作环境以及员工关怀措施,我们希望员工在建筑署工作的时间能成为他们职业生涯中最愉悦的经历之一,并立下里程碑,展现自我能力和价值。

我们根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订立了可持续发展焦点,引领我们发展内部管理以及改善职业健康与安全、人力资源的开发和团队福祉。

确保工作环境安全

我们重视本署监管下的工作场所所有员工的健康与安全,确保他们能够在没有职业健康与安全隐患的工作场所中投入工作。我们谨守《品质、环境、健康及安全政策》,并把握每个机会减低营运过程所引致的工伤或疾病。

我们参考国际良好作业及行业标准,透过综合管理系统下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系统ISO 45001管理绩效和措施。职安健代表工作小组会根据内部制定的基准和目标,每季监测健康与安全相关表现,并评估相关措施的效益。该小组亦负责就职安健事宜咨询员工,鼓励员工与由建筑署副署长领导的综合管理委员会进行双向沟通,确保员工所关注的健康和安全事宜能被听取并受严肃处理。

为建设稳定的系统基础及全面了解自身的表现,我们定期进行安全巡查,以识别办公室和工地的健康与安全危害。我们会评估各种潜在危害发生的可能性以及对员工的影响,并制订及实施相应纾解方案。如有发现任何危险或错漏事故,我们亦必就此进行密切监测和调查,并如实报告和妥善保存记录。此外,本年内我们还推行了各种安全审核计划,涵盖范围包括起重安全、电力安全及内部事务管理安全,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保并确保一切营运严格符合有关标准。

配合建筑署职业健康与安全的相关政策、指引和管理系统,我们投入时间和资源培训员工,传授相应的技能和知识,从而辅助他们履行职责的同时谨守健康和安全标准。培训范畴包括但不限于「移动机械起重安全」、「建筑业和环境工程安全」、「房屋装备工程工地安全」和「维修工程安全」。我们更为各职级员工安排了紧急疏散演习,让他们熟习疏散程序和路线,提高他们对工作环境的安全意识。

回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