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0

提供培训和发展机会

在建造业日新月异的环境之下,建筑署明白建立一支专业的团队对于我们向客户和公众提供优质服务至关重要。我们紧随建筑技术进步的步伐继续投放资源到员工培训和发展,并倡导开发创新学习平台,使员工掌握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和技术知识,同时促进工作经验的交流。

我们根据部门层面所指定的目标和员工发展需要,设计一系列培训和发展计划供员工参与。这些课程均以专业人员、技术主任和工程监督人员的工作需要为本,内容因应职位和工作职责而有所不同,范畴涵盖但不限于领导才能和管理技巧、专业及职业技能训练以及事业发展。

为使培训计划发挥最大效用同时满足员工的需求,我们透过多种平台和模式提供培训。员工可以从各种方式获取培训资源,包括学堂讲座、有系统的课堂研习班、工作坊及研讨会、大型专题研讨会、海外考察团、在职培训、师友计划、网上学习和比赛等。

近年,建筑署更尝试探索不同的创新和互动培训方式。我们很高兴见证TEAM+培训发展计划和知识管理 (KM)网站得到行业和市场的广泛认可。TEAM+培训发展计划分别是一个在报告期内推出的综合性培训参与计划,目的在于装备工程监督人员,让他们自如应对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和员工退休潮所带来的挑战。同时,知识管理 (KM)网站则充当一个交流平台,让员工自由上载及认识由不同工程团队所实践的优秀措施。凭借此等培训计划,建筑署在2019年分别荣获香港管理专业协会颁发的「最佳管理培训及发展奖」金奖及「香港最具创新知识型机构大奖」的卓越大奖。

本年内,我们举办了422项培训课程,总培训时数为41,220小时。每名员工平均接受21.0小时的培训。

2019年培训资料摘要

课程类别

学员人数

培训时数

领导才能和管理技巧

61

1,785

专业及职业技能

8,327

32,792

事业发展

1,059

6,643

总额

9,447

41,220

 

 

员工总培训时数

回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