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報告 2020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 透過落實《品質、環境、健康及安全政策》內列明的承諾,以及定期進行安全檢查和風險評估,我們致力秉持最高的健康及安全標準以保障員工安康
  • 我們提供創新的學習和發展機會,支援團隊發展及考取專業資格,盡展他們的潛能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8.體面工作和經濟增長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4.優質教育

關顧員工

GRI102-44

建築署的成就歸功於我們每一位員工不懈的努力。我們團隊的專業和奉獻精神保障我們的優質服務和建築物質素。透過提供豐富的專業培訓機會、愉悅的工作環境以及員工關懷措施,我們希望員工在建築署工作的時間能成為他們職業生涯中最愉悅的經歷之一,並立下里程碑,展現自我能力和價值。

我們根據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訂立了可持續發展焦點,引領我們發展內部管理以及改善職業健康與安全、人力資源的開發和團隊福祉。

確保工作環境安全

我們重視本署監管下的工作場所所有員工的健康與安全,確保他們能夠在沒有職業健康與安全隱患的工作場所中投入工作。我們謹守《品質、環境、健康及安全政策》,並把握每個機會減低營運過程所引致的工傷或疾病。

我們參考國際良好作業及行業標準,透過綜合管理系統下的職業健康安全管理系統ISO 45001管理績效和措施。職安健代表工作小組會根據内部制定的基準和目標,每季監測健康與安全相關表現,並評估相關措施的效益。該小組亦負責就職安健事宜諮詢員工,鼓勵員工與由建築署副署長領導的綜合管理委員會進行雙向溝通,確保員工所關注的健康和安全事宜能被聽取並受嚴肅處理。

為建設穩定的系統基礎及全面了解自身的表現,我們定期進行安全巡查,以識別辦公室和工地的健康與安全危害。我們會評估各種潛在危害發生的可能性以及對員工的影響,並制訂及實施相應紓解方案。如有發現任何危險或錯漏事故,我們亦必就此進行密切監測和調查,並如實報告和妥善保存記錄。此外,本年内我們還推行了各種安全審核計劃,涵蓋範圍包括起重安全、電力安全及內部事務管理安全,以提高員工安全意識保並確保一切營運嚴格符合有關標準。

配合建築署職業健康與安全的相關政策、指引和管理系統,我們投入時間和資源培訓員工,傳授相應的技能和知識,從而輔助他們履行職責的同時謹守健康和安全標準。培訓範疇包括但不限於「移動機械起重安全」、「建築業和環境工程安全」、「屋宇裝備工程工地安全」和「維修工程安全」。我們更為各職級員工安排了緊急疏散演習,讓他們熟習疏散程序和路線,提高他們對工作環境的安全意識。

回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