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報告 2020
親愛的朋友

今年建築署的可持續發展報告主題 是「迎接挑戰 • 持續創新」,反映著建築署同事和全香港市民一樣,在過去充滿挑戰、考驗和轉變的2019年努力不懈地破浪前行。我們抓緊每一個機會,積極研究不同的創新建築技術,為我們香港打造一個更具抗禦力和可持續發展的優質環境作一分力。

氣候變化、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及社會動蕩等對香港社會帶來很多考驗。有見及此,我們聚焦優化建築物抗禦力、衛生管控及可持續發展設計元素。本報告闡述建築署採用創新建築技術的不同案例,包括於「西灣觀星設施」項目採用裝配式建築 (DfMA) 以提升效率;透過重置翠屏河花園為鄰社注入新活力;預防性檢查及維護供水及排水系統以確保衛生標準;及更廣泛地應用「組裝合成」建築法 (MiC)在臨時檢疫營舍和其他工程項目,以進一步提升生產率及優化工地環境管理。

建築署十分重視持續進修及知識分享文化。建築署的知識管理 (KM) 網站及TEAM+培訓發展計劃分別榮獲「2019年全球最具創新力知識型機構大獎」及「2019年最佳管理培訓及發展獎」。對我們是很大的榮譽和鼓舞。

我非常感謝所有同事、顧問、承建商、合作夥伴及持份者的支持,讓建築署在「迎接挑戰 • 持續創新」的路上繼續砥礪前行。建築署會繼續竭誠用心服務社會,請給我們寶貴意見作改進完善。

謝謝!

林余家慧
回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