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報告 2020

報告的目標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轄下的建築署一直致力為市民提供更美好的生活環境。今年,我們的第17份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迎接挑戰 • 持續創新」將繼續呈現建築署在2019年於經濟、環境及社會各方面的倡議和表現。

透過本報告,建築署展示於匯報年度的工作成效,同時藉此重申我們未來矢志在可持續發展表現上不斷努力求進。

報告的範圍

GRI102-46

《可持續發展報告2020》(「本報告」) 描述了我們在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間進行的重點可持續發展倡議和表現。本報告涵蓋本署六個功能處和兩個管理統籌分處的工作表現。本報告所有數據截至2019年12月31日均為現知的絕對數值 (另有註明除外)。財務資料則以2020年3月31日財政年度作結。所有幣值均為港元。

我們於2020年7月開設一個新功能處,並將在下一份《可持續發展報告》涵蓋其內容。

報告的原則

本報告是參照全球報告倡議組織準則的核心選項、環境保護署的《環保報告指引-管制人員適用》和政府新聞處處長於2016年10月20日發布的《部門年報編製指引》通函來編製。

本報告在「全球報告倡議組織內容索引」列出依據全球報告倡議組織披露項目及本報告的相應章節的連結,以供參考。我們聘用獨立第三方的核證機構核實本報告的關鍵性、公信性和可靠性,確保本報告達到全球報告倡議組織《可持續發展報告標準》核心選項的規定。同時,我們亦通過全球報告倡議組織的「關鍵性議題審核」,以確保報告標示了「一般披露」102-40至102-49的位置,方便讀者參照。

讀者提示

本報告分別以網上互動html版本及PDF版本發佈,備有三款文字編制 (英文、繁體中文及簡體中文)。網頁介面符合萬維網聯盟《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2.1版AA級別和HTML5的要求,報告也可在平板電腦瀏覽。本報告特別加設下列功能提高可閱讀性:

  • 屏幕字體大小可因應不同讀者的需要作調教;
  • 圖像放大功能讓讀者瀏覽更大和更清晰的照片圖像、圖形和圖表;
  • 搜索功能方便讀者有效地從報告尋找有興趣閲讀的章節或資料;
  • 360度全景圖片搭配虛擬實景技術讓讀者猶如身歷其境探索我們的建築項目;
  • 黑暗模式為讀者提供一個舒適的閲讀體驗;
  • 「我的報告」功能讓讀者可暫時儲存選取的章節作整合及列印;
  • 「數據摘要」讓讀者可迅速檢視我們各項主要指標的表現;及
  • 「詞彙」提供本報告內或與本報告有關的專用語定義及詮釋。
回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