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0

用户访谈

关闭
陈满强先生

陈满强先生

政府产业署物业管理部

政府产业署约一年前迁入西九龙政府合署,有赖建筑署于项目设计和建造时顾全到用户需求,我们在西九龙政府合署的办公环境对比以往有明显改善,我和同事们都很享受在新办公室工作。

西九龙政府合署于绿建环评中荣膺金级评价,大厦内具备完善的环保和可持续发展设施,使我们印象深刻。其中,大厦安装隔热窗防止室内过热,同时维持宜人光线;大楼的空中花园则为用户提供了绝佳的休闲空间。建筑署重视大厦的共融设计,周详考虑各类用户的需求,使人感佩。大楼的无障碍配套完善,设有触觉引路带、触觉平面图及无障碍斜道,并于升降机内设置广播系统;亦具备家庭友好设施,例如哺乳室和育婴室,为用户带来便利。

我们于西九龙政府合署的工作体验良好,亦庆幸由建筑署监督整个项目建造过程,由项目的设计至入伙后的维护。建筑署秉持高水平的专业精神,全心奉献并欣然与我们沟通。在大厦设计阶段时,建筑署积极与政府产业署和其他用户合作,务求透彻理解我们的需求和关注,并实践我们的想法。例如,当时建筑署提议采用垂直绿化设计,我们则担忧难以对其进行定期维修。及后,建筑署确保维修人员可以使用平台等设施辅助,安全可靠地完成维修工作。项目团队持续研究并采纳更多可持续设计和环保措施,致力减少西九龙政府合署的能源和用水消耗。大楼内的太阳能设施、照明系统中的动态感应器,以及雨水收集系统皆为我们持续合作的成果。

政府产业署将继续以物业管理者的身份监察大厦的运作,并发掘机会以增强建筑物在环保和社会方面的表现。我们将持续与建筑署沟通,传达期望、计划和改善建议,携手于未来继续推动可持续发展,发挥建筑物的最大价值。

我们的回应

使客户称心如意依然是建筑署的核心理念。与此同时,我们重视可持续发展,关注建筑设计和建造在环境和社会方面的表现。我们很荣幸收到政府产业署的积极反馈。西九龙政府合署项目的成功归功于各用户的贡献,有赖他们毫不吝啬分享意见和想法。建筑署将竭尽所能,以专业的态度面对未来的机遇,持续与政府产业署合作,细心听取用户意见并努力改进。

回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