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0

利用创新建筑方法的项目

关闭

天水围水务署新界西办事处及水资源教育中心

水务署天水围大楼是香港水务署的办公大楼, 楼高七层,内设水务署新界西办事处及水资源教育中心。当中,除办公大楼外,对公众开放的教育中心还提供展览、导览、研讨会和互动游戏的场地,让参观人士了解香港水资源和节约用水的相关资讯。

项目中,为了优化建筑设计和建造过程,在规划、设计和施工阶段采用了建筑信息模拟技术。物业管理团队利用建筑信息模拟技术的模型实现可持续的设施保养。此项目于2019年获得绿建环评 (新建建筑组别) 的铂金评级。

实践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建造方法

  • 在规划和设计阶段,采用了建筑信息模拟技术,以三维空间呈现出建筑设计理念,及早发现设计上可能出现的限制,从而尽早协调及解决潜在问题
  • 在施工阶段,使用建筑信息模拟技术,让施工团队在工程开展前,先研习视像化实时施工的模拟结果,以便优化各项施工的规划,减少工程延误
  • 在施工后的阶段,将建筑信息模拟技术的模型移交物业管理团队,以实现可持续的设施保养
设计视像化以提升规划的质量

设计视像化以提升规划的质量

设计视像化以提升规划的质量

设计视像化以提升规划的质量

回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