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報告 2020

利用創新建築方法的項目

關閉

天水圍水務署新界西辦事處及水資源教育中心

水務署天水圍大樓是香港水務署的辦公大樓,樓高七層,內設水務署新界西辦事處及水資源教育中心。當中,除辦公大樓外,對公眾開放的教育中心還提供展覽、導覽、研討會和互動遊戲的場地,讓參觀人士了解香港水資源和節約用水的相關資訊。

項目中,爲了優化建築設計和建造過程,在規劃、設計和施工階段採用了建築信息模擬技術。物業管理團隊利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的模型實現可持續的設施保養。此項目於2019年獲得綠建環評 (新建建築組別) 的鉑金評級。

實踐創新和可持續發展的建造方法

  • 在規劃和設計階段,採用了建築信息模擬技術,以三維空間呈現出建築設計理念,及早發現設計上可能出現的限制,從而儘早協調及解決潛在問題
  • 在施工階段,使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讓施工團隊在工程開展前,先研習視像化實時施工的模擬結果,以便優化各項施工的規劃,減少工程延誤
  • 在施工後的階段,將建築信息模擬技術的模型移交物業管理團隊,以實現可持續的設施保養
設計視像化以提升規劃的質量

設計視像化以提升規劃的質量

設計視像化以提升規劃的質量

設計視像化以提升規劃的質量

回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