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0

专业机构访谈

关闭
李国兴建筑师

李国兴建筑师

香港建筑师学会会长

香港建筑师学会乃汇聚具热诚的建筑人才之所,我们致力推动香港建筑业的发展,在这方面与建筑署的愿景和承诺不谋而合。我们与建筑署紧密合作,倡导卓越的建筑设计及专业实践,同时合作促进业界的理念、知识与经验交流。我们亦共同举办设计比赛、网络研讨会及实地考察,以鼓励建筑业专业人士和学者的交流。

在「建设绿色社区」方面,建筑署无疑是推动香港,特别是公共部门实践可持续建筑设计的一大动力。我们很高兴署方担负起先驱者的角色,在工程项目整个周期中纳入各种绿色元素及管理办法,并大力支持本港的绿色建筑计划 ─ 建筑环境评估方法 (BEAM)。同时,我们非常欣赏署方积极推广及采用业界的前沿操作和技术,从而为参与公帑资助建筑项目的供应商及业界人士定下可持续发展设计及营运的目标,提升可持续发展水平。

同时,我们非常欣赏建筑署努力协助业界推动绿色及多元发展,香港建筑师学会亦怀抱相同信念。我们是建筑署的长期合作伙伴,一直与署方紧密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建筑设计。除了合作举办教育活动外,香港建筑师学会和建筑署亦携手合办各项设计比赛,涉及范畴广泛,例如在2019年维园年宵花市入口的拱型塔架 ─ 月亮门 (Moongate) 的设计比赛中,建筑署便在采用环保物料及施工方法上,特别就为参赛的年轻建筑师提供专业建议和支持,并鼓励参赛者优先采用可回收材料及绿色施工方法。

建筑署的目标及理念不仅限于绿色建筑,更是追求建设可持续发展及宜居城市,以配合社会的多元化需求。透过与政府各个部门的合作,建筑署努力不懈,履行服务社会的承诺。我们期待建筑署继续努力,带领业界实践卓越建筑,共同建设更美好的香港。

我们的回应

建筑署重视与建筑业界的专业人士合作的机会。过去的几年,我们与香港建筑师学会曾多次合作,双方发展出共同的愿景,而且相互尊重对方的努力。我们视香港建筑师学会为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之一,并希望透过双方的合作及伙伴关系展示卓越的建筑设计。我们将与更多业界专业人士进行互动交流,以倡导建筑业的可持续发展。

回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