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0

承建商访谈

关闭
吴启洲先生

吴启洲先生

保华 ─ 安保联营项目经理

作为设计及建造玛丽医院重建工程第1期的承建商,我们与建筑署紧密合作,为患者、医学生、学术专家和玛丽医院的员工改善医院环境。我们联同建筑署进行分析及评估,探讨在医院建设中应用「组装合成」建筑法 (MiC) 的可行性。此项目为我们带来对可持续发展工程的深刻见解。自项目启动以来,建筑署亦一直与我们展开公开对话,保持互相尊重,从而实现有效的沟通和交流。

建筑署在项目各个阶段维持和改善项目质量及施工安全的努力清晰可见。在前期工作准备会议上,他们就如何有效应对项目限制和挑战向我们提供具体建议。此外,建筑署亦组织多个会议和工作坊,协助我们实施环境、健康和安全措施,满足法定和合同所列明或更高的要求共同实现「零干扰建筑」的目标。而在工程进行期间,建筑署则会每月进行实地视察,就工程项目的环境保护、健康及安全事宜提供咨询服务。

建筑署亦一直引领业界推广智能和创新建筑。在玛丽医院项目的场地规划和建设过程中成功采用建筑信息模拟技术 (BIM),将工程损耗和材料浪费的机会减至最低。此外,我们利用「关怀及控制中心」数码平台,实时监控现场工地的数据。

建筑署亦鼓励业务伙伴追求卓越并提高行业标准。建筑署每季度发布的「承建商绩效报告」全面评估我们的工程质量。环保承建商奖励计划等各项年度奖励计划亦对承建商在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和贡献给予认可。奖励计划为参与者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使我们能交流见解,紧贴行业的最佳实务,从而共同提高建筑行业的标杆。

总括而言,我们在与建筑署的合作关系中获益良多,这些经验亦对我们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作出具建设性的贡献。伴随建筑署的可持续发展承诺,我们期望见证他们为实现可持续和创新建筑的愿景的不懈努力。

我们的回应

我们感谢承建商和项目团队在整个项目过程中为可持续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我们将在未来寻求更多机会,与承建商合作并一同探究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方案,从而提升建筑项目的绩效。在向前迈进的同时,我们亦会继续与承建商建立良好关系,多加互动,以保持长期而互信的合作关系为目标,最终达成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愿景。

回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