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報告 2020

員工訪談

關閉
余孫展先生

余孫展先生

總工程監督 / 行政

身為工地員工團隊的一份子,我與團隊為新工程組在人員部署、學習與發展範疇提供支援,並與不同工程項目團隊協調合作進行工地及承建商管理。我們十分重視為員工提供充足的培訓與發展機會並促進溝通,以提高員工的參與度和技術水平。

在管理層及高層員工之間,我們經常召開會議討論及計劃員工專業發展相關的事宜,並在訂立年度培訓重點時考慮到員工的切實需要。我們亦希望清晰傳達本署對員工的期望以及所提供的資源,從而提高他們在尋求專業及個人發展的積極性。

自我們建立名為知識管理網站的經驗分享平台以來,員工均表現出對分享及交流經驗的興趣,並積極參與其中,互相分享在不同工程項目中發現的過人之處。舉例而言,相關員工已上載一份技術知識文章,載有瑪麗醫院重建工程第1期項目出色的社區環境影響管理及交流實踐。其他員工能透過實例學習有關技巧,讓他們往後工作時對相關程序的細節加倍留意。我對此感到十分高興,尤其有見員工對互相分享經驗愈趨積極,以及他們致力推動本署服務和管理質素的奉獻精神。

此外,我們整合了內部培訓資源,組成TEAM+培訓發展計劃,當中涵蓋為工程監督人員而設的系統性和主動知識傳授,並配合一系列培訓機會。此計劃已獲得多方正面反饋,特別在員工可持續和全方位個人及專業發展,以及對本署人才培養和繼任計劃等範疇所帶來的裨益。

除了培訓外,我們亦專注創造一個關懷備至和家庭友善的工作文化,藉此增強員工的精神健康。我們組織各類型康樂活動,並在不同工程項目完成後安排參觀,更邀請同事的家屬一同參與。展望未來,我將和我的團隊繼續保持優良的工作實踐,並持續改善我們對員工發展及表現的管理工作。

我們的回應

建築署確實為增加員工培訓及發展機會投入了大量資源,我們十分榮幸收到各部門職級同事的正面評價,更獲業界認可,這些成就都有賴每一位員工的付出和奉獻。我們將致力探索及加強支援措施,確保團隊有充分的技能面對日後各方而來的挑戰。

回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