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0

持份者参与

GRI102-40
GRI102-43
GRI102-44

建筑署会维持坚固务实的持份者参与机制,以深入了解各界持份者的意见、议题优次和价值观念,及此与持份者保持双向沟通并建立互信。持份者参与方法总结如下:

在编写本报告时,建筑署除与主要持份者组别的代表保持沟通之外,亦进行了五次独立专访。我们邀请了员工,承建商,专业机构和客户代表参与,以深入了解他们所关注议题,并获取反馈,使我们能不断改进可持续发展表现。

参与外界组织及委员会

建筑署还积极与外部持份者保持联系,委派代表参与专业团体及外界委员会,与他们分享经验及提出相关建议。年内,我们参与到的专业团体及外界委员会包括但不限于:

  • 发展局建筑信息模拟工作小组:拟定市场转型策略,推动建造业应用建筑信息模拟及数码建筑科技;
  • 「组装合成」建筑法联合工作小组:研究并识别出适合香港应用的组装合成建筑法技术及实践方法;
  • 顾问研究「提升香港建造业环保表现」发展局 ─ 建造业议会联合工作小组:建造业议会于2016年1月发布《香港建造业发展策略》报告书,本联合工作小组负责监察该书中提倡的环保建筑环境建议之落实进度,以及研究减少建造业碳排放的可行性;
  • 发展局安全及环境顾问委员会:草拟计划以推广建筑工地落实安全和环境保护措施,并检讨及监测当前业界惯例;
  • 康复咨询委员会 ─ 无障碍小组:视察香港的建筑物、公共区域和交通设施的设计,并识别出改进空间,以满足残疾人士的需求;
  • 共融环境嘉许计划督导委员会:表彰社区内的无障碍建筑,以宣扬无障碍环境及文化;以及
  • 残疾友善社区工作小组:检讨楼房及交通设施的无障碍设计,并就有关事宜制定策略及措施。
回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