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報告 2020

持份者參與

GRI102-40
GRI102-43
GRI102-44

建築署會維持堅固務實的持份者參與機制,以深入了解各界持份者的意見、議題優次和價值觀念,及此與持份者保持雙向溝通並建立互信。持份者參與方法總結如下:

在編寫本報告時,建築署除與主要持份者組別的代表保持溝通之外,亦進行了五次獨立專訪。我們邀請了員工,承建商,專業機構和客戶代表參與,以深入了解他們所關注議題,並獲取反饋,使我們能不斷改進可持續發展表現。

參與外界組織及委員會

建築署還積極與外部持份者保持聯繫,委派代表參與專業團體及外界委員會,與他們分享經驗及提出相關建議。年內,我們參與到的專業團體及外界委員會包括但不限於:

  • 發展局建築信息模擬工作小組:擬定市場轉型策略,推動建造業應用建築信息模擬及數碼建築科技;
  • 「組裝合成」建築法聯合工作小組:研究並識別出適合香港應用的組裝合成建築法技術及實踐方法;
  • 顧問研究「提升香港建造業環保表現」發展局 ─ 建造業議會聯合工作小組:建造業議會於2016年1月發佈《香港建造業發展策略》報告書,本聯合工作小組負責監察該書中提倡的環保建築環境建議之落實進度,以及研究減少建造業碳排放的可行性;
  • 發展局安全及環境顧問委員會:草擬計劃以推廣建築工地落實安全和環境保護措施,並檢討及監測當前業界慣例;
  • 康復諮詢委員會 ─ 無障礙小組:視察香港的建築物、公共區域和交通設施的設計,並識別出改進空間,以滿足殘疾人士的需求;
  • 共融環境嘉許計劃督導委員會:表彰社區內的無障礙建築,以宣揚無障礙環境及文化;以及
  • 殘疾友善社區工作小組:檢討樓宇及交通設施的無障礙設計,並就有關事宜制定策略及措施。
回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