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0

员工访谈

关闭
颜国协先生

颜国协先生

高级工程策划经理

于工程策划管理处内,我主要的职责包括为政府建筑物工程提供咨询及作出监察,当中涵盖了规划、竣工及维修保养的范围。除分配工作外,我还负责管理与主要持份者的关系。在2019年,我参与了西九龙政府合署的建造工程。

建筑署决心牵头采用可持续发展的建筑设计。西九龙政府合署的工程于绿建环评 (新建建筑) 的暂定评估中获得了金级评级。此项目采用了创新的建筑方法,包括建筑信息模拟技术 (BIM) 及预制房屋装备组装建筑,从而提高效率和降低工程项目现场的安全风险。西九龙政府合署亦分别入围优质建筑大奖2020及由香港工程师学会 (结构分部) 主办的卓越结构奖2020,以表扬其采用可持续发展及创新的科技。

建筑署高度重视社会需求,因此我们的工程项目从多方面考虑社会因素。例如,我们在西九龙政府合署内设计了一个空中花园,以加强空气流通,同时营造休闲和开放空间。该建筑物亦包含共融设计元素,例如门口阔度比最低要求尺寸宽阔。此项目获颁「2019年共融环境嘉许计划」优异奖,以表扬其共融设施。

考虑到我们的建筑项目对邻近社区的影响,我们经常透过举办各种活动加强社区互动,跟社区建立更稳固的关系。

展望未来,我们的项目将继续引入环保和共融设计的元素,同时我们亦致力促进与附近用户和社区的沟通,以建设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城市。

我们的回应

展望将来,建筑署的其中一个目标是在政府建筑物中越发广泛地采用创新的建筑方法以及共融设计。而西九龙政府合署建造工程项目的良好作业守则已清楚展示我们在这方面的努力。在此,我们再次感谢各位员工所付出的努力带来的出色表现。

回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