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報告 2020

員工訪談

關閉
顏國協先生

顏國協先生

高級工程策劃經理

於工程策劃管理處內,我主要的職責包括為政府建築物工程提供諮詢及作出監察,當中涵蓋了規劃、竣工及維修保養的範圍。除分配工作外,我還負責管理與主要持份者的關係。在2019年,我參與了西九龍政府合署的建造工程。

建築署決心牽頭採用可持續發展的建築設計。西九龍政府合署的工程於綠建環評 (新建建築) 的暫定評估中獲得了金級評級。此項目採用了創新的建築方法,包括建築信息模擬技術 (BIM) 及預製屋宇裝備組裝建築,從而提高效率和降低工程項目現場的安全風險。西九龍政府合署亦分別入圍優質建築大獎2020及由香港工程師學會 (結構分部) 主辦的卓越結構獎2020,以表揚其採用可持續發展及創新的科技。

建築署高度重視社會需求,因此我們的工程項目從多方面考慮社會因素。例如,我們在西九龍政府合署內設計了一個空中花園,以加強空氣流通,同時營造休閒和開放空間。該建築物亦包含共融設計元素,例如門口闊度比最低要求尺寸寬闊。此項目獲頒「2019年共融環境嘉許計劃」優異獎,以表揚其共融設施。

考慮到我們的建築項目對鄰近社區的影響,我們經常透過舉辦各種活動加強社區互動,跟社區建立更穩固的關係。

展望未來,我們的項目將繼續引入環保和共融設計的元素,同時我們亦致力促進與附近用戶和社區的溝通,以建設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城市。

我們的回應

展望將來,建築署的其中一個目標是在政府建築物中越發廣泛地採用創新的建築方法以及共融設計。而西九龍政府合署建造工程項目的良好作業守則已清楚展示我們在這方面的努力。在此,我們再次感謝各位員工所付出的努力帶來的出色表現。

回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