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告

報告目標

本報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政區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轄下的建築署(「本署」)公布的第18份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躍進・新領域」。本報告呈現了2020年度建築署在經濟、環境及社會各⽅⾯的可持續發展舉措及表現。

透過本報告,我們向公眾展示過去一年建築署的工作表現,同時藉此重申我們秉承精益求精的態度,為民服務。

報告範圍

GRI102-46

《可持續發展報告2021》(「本報告」)描述了建築署在2020年1⽉1⽇⾄2020年12⽉31⽇期間進⾏的重點可持續發展舉措和成就。本報告涵蓋我們四個項目管理部門,五個職能處和兩個管理統籌分處的⼯作表現。

本報告所有數據截⾄2020年12⽉31⽇均為已知的絕對數值(另有註明除外)。財務資料則以2021年3⽉31日財政年度作結,所有幣值均為港元。

報告原則

本報告是參照全球報告倡議組織標準的核⼼選項、環境保護署的《環保報告指引-管制⼈員適⽤》和政府新聞署署⻑於2016年10⽉20⽇發布的《部⾨年報編製指引》通函來編製。本報告亦參考由永續會計準則委員會修訂的工程及建築行業準則來編製。

本報告在「全球報告倡議組織內容索引」列出依據全球報告倡議組織披露項⽬及本報告的相應章節的關聯,以供參考。我們聘⽤獨立第三⽅核證機構核實本報告的關鍵性、公信性和可靠性,以確保本報告達到全球報告倡議組織《可持續發展報告標準》核⼼選項的要求。我們亦通過全球報告倡議組織「關鍵性議題審核」,以確保報告標示了「⼀般披露」102-40⾄102-49的位置,⽅便讀者參照。

讀者提示

本報告分別以網上互動html版本及PDF版本發布,備有英文、繁體中文及簡體中文三個版本。網頁界面符合萬維網聯盟《無障礙網⾴內容指引》2.1版AA級別和HTML5的要求,報告也可在平板電腦瀏覽。

本報告特別加設下列功能提高可閱讀性:

  • 屏幕字體大小可因應不同讀者的需要作調教;
  • 圖像放⼤功能確保讀者可瀏覽更⼤和更清晰的照片圖像、圖形和圖表;
  • 搜索功能方便讀者能夠快速查詢報告中感興趣的章節或內容;
  • 黑暗模式選項為讀者提供舒適的閱讀體驗;
  • 「我的報告」功能,讓讀者可隨時儲存選取的章節作整合及打印;
  • 「數據摘要」章節,讓讀者可迅速瀏覽我們各項主要指標的表現;及
  • 「詞彙」章節,提供報告中使用的或與報告相關的專業術語定義及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