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人才,迎接新挑戰

確保⼯作環境安全

GRI102-44
響應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我們透過落實《品質、環境、健康及安全政策》內列明的承諾,以及定期進⾏安全檢查和風險評估,致⼒秉持最⾼的健康及安全標準以保障員⼯健康

建築署重視其管轄下的工作場所內所有員工的健康和安全,確保他們安心在場所內投入工作。我們恪守本署《品質、環境、健康及安全政策》,減少任何會造成工傷或疾病的機會。

本署積極奉行ISO 45001職業健康與安全管理系統,推行國際良好作業及行業標準。我們的職安健代表工作小組會每季度根據內部準則和目標,視察我們在職業健康及安全有關方面的表現,並評估相關措施的成效。此工作小組亦負責員工就職安健的諮詢事宜,鼓勵員工與由建築署副署長帶領的綜合管理委員會進行溝通,確保委員會知悉並嚴肅處理一切員工關注的健康和安全事宜。

我們亦定期在辦公室及工地進行安全檢查,以識別各場所的健康及安全危害。我們會評估潛在危險發生的可能性及其對員工的影響,然後制定及實施解決方案。我們密切監測和調查所有危險,並如實報告及留檔。本年度內,我們實施多項安全審核計劃,涵蓋運營、電力、起重和地盤安全。

為確保建築署所有員工能夠按照職業健康與安全標準下履行職責,我們投入大量時間和資源培訓員工。今年的培訓包括「安全智慧工地」、「建築地盤竹棚架工作安全」、「建築地盤拆卸工程安全」和「維修工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