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創新,超越當下

採用可持續綠色建築設計

GRI102-44
響應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我們的建築物採⽤屋宇裝備系統節能設計和順應⾃然建築節能設計,以提⾼能源效益和熱舒適度

建築物用電量佔全港總用電量的90%,所產⽣的總碳排放量佔全港60%以上。因此,為減少對環境的影響,我們積極採用創新、可持續的和智能設計,促進能源、材料和土地的有效使用。

順應⾃然建築節能設計

順應⾃然建築節能設計透過利⽤建築結構提供節能優勢並提⾼熱舒適度。我們在規劃、佈局、座向、建築形態和選材各⽅⾯採取適當措施,務求加強建築物與周邊微氣候的互動。我們綜合考慮以下方面:

減輕熱島效應或溫度上升

天然採光

減少透過樓宇牆外殼轉入的熱增量

自然通風

被動式冷卻

促使建築物四周空氣流通

屋宇裝備系統節能設計

屋宇裝備系統節能設計利⽤機電系統營造及維持舒適的環境。這些裝置有助提⾼建築物的能源效益、節約⽤⽔,也可改善室內環境質素。我們綜合考慮以下方面:

供暖、通風和空調系統以及節水裝置

照明系統

可再生能源技術

嚴選可持續發展的建築物料

對於建造可持續建築,優先採⽤可持續發展的建造⽅法及物料⾄關重要。⼯程建造期間,我們會經常採⽤預製件及實⾏污染管制措施。此外,我們堅守3R原則—減少使⽤、重複再⽤和循環利用,以妥善管理建造及拆卸物料時產⽣的廢物。建築署為新⼯程項⽬採購物料時致⼒使⽤可持續物料,例如回收物料及購⾃完善管理來源的⽊材。

可持續發展建築設計項目

個案分享

運輸署車輛檢驗綜合大樓

個案分享

改建前法國外方傳道會大樓
供法律相關組織作辦公地方及相關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