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人才,迎接新挑戰

培育人才

響應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我們提供創新的學習和發展機會,並支持團隊考取專業資格,盡展才能

建造業技術日新月異,建築署深知建立一支專業團隊至關重要。為了緊隨科技進步的步伐,我們率先開發創新學習平台,讓員工瞭解和掌握最新行業趨勢和技術知識,同時促進工作經驗的交流。

我們根據部門制定的目標和員工發展需要,為員工設計和提供⼀系列多元化的培訓及發展計劃。這些課程均以專業人員、技術主任和工程監督人員的工作需要特別編製的。今年,我們格外強調創新技術的應用,如「組裝合成」建築法、建築信息模擬、「機電裝備合成法」和「裝配式建築設計」,以確保員工緊貼行業趨勢發展。

為使培訓計劃發揮最⼤效用,我們透過多種平台和模式提供培訓。員工可以通過學術講座、課堂研習班、工作坊及研討會、大型專題討論會、在職培訓、師友計劃、網上學習和比賽等不同方式學習。

今年我們亦特別成立了一項名為「TechnoLand」的全新員工培訓發展計劃,旨在加強本署技術人員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以助員工應對新挑戰。「TechnoLand」提倡跨代合作,讓年輕同事分享他們在應用新科技、繪圖和電腦設計軟件方面的知識和技巧,同時從資深同事的寶貴經驗中學習。「TechnoLand」設有一個電子學習與交流平台,不僅為新員工提供必要的基礎知識,以幫助他們快速適應工作環境,而且可以讓不同部門同事實現跨範疇交流。

面對新冠疫情帶來的挑戰,我們迅速作出反應,採用了線上和線下結合的培訓方法。為確保向員工提供持續培訓,我們堅持開展了422個培訓課程,共計30,238個小時。每位員工平均參與了15小時的培訓。

2020年培訓總結
培訓主題
學員⼈數
培訓時數

領導才能和管理技巧

62

993

專業及職業技能

8,234

27,667

職業發展

255

1,578

總計

8,551

30,238

每位員工的培訓時數

員工訪談

TechnoLand團隊
建築署
在建築署,我們獲得許多有關應用創新技術的知識分享及跨範疇交流機會。
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