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訪談

TechnoLand團隊
建築署

作為建築署的技術人員,我們欣喜見到“TechnoLand”這個創新培訓發展計劃的成立,為員工提供跨範疇的交流機會。透過此計劃,我們積極參與發掘、採用和推廣創新技術,不斷提高公共設施的施工效率和可持續發展表現。此計劃亦為同事提供充裕的在職培訓與發展機會,持續提升同事的技術水平。與傳統的培訓方式不同,“TechnoLand” 鼓勵跨代合作,年輕同事可分享他們在應用新技術和電腦軟件方面的經驗和技能,而資深同事則分享他們的寶貴經驗及見解。這種同儕間相輔相成的交流可促進全體員工更快地汲取行業知識,應付行業日新月異的變化及隨之而來的挑戰。

此計劃亦設立了一個電子學習平台,方便同事在平台上隨時交流不同知識。舉例來說,平台上不僅設有特別為新入職員工提供技術資訊的板塊,亦涵蓋各種不同工程項目相關的技巧與竅門,讓來自不同範疇的同事與大家分享他們在多個技術主題上的經驗和技巧。這種分享模式使同事們可以從中學習,更可以在未來的項目中特別關注相近工作的細節,有助知識傳承。除了在電子學習平台交流,同事在日常工作中遇到任何技術問題都可向相關負責同事徵詢意見。我們欣喜見到同事愈來愈願意積極分享知識,齊心協力提高部門的整體服務質素。

我們亦感謝管理層竭力為員工提供最新的行業資訊,並協助我們採納創新的理念及技術。除此之外,他們亦不時主動通過電子郵件等渠道分享具參考價值的文章和課程,鼓勵我們主動學習。培訓組還會定期安排同事參加外部網路研討會,例如創新技術相關的學術講座,支持同事們持續學習。

建築署不止為我們提供紥實的基礎培訓,更時常鼓勵我們學習及應用創新技術。管理層亦積極與同事分享新理念,致力創造更開放的工作文化,共同締造一個互動交流的工作環境。

我們的回應

我們深感榮幸得到同事的認可。作為一個提供專業服務的機構,我們視員工為最重要的資產,因此我們在員工培訓和發展中投入大量的資源。有賴每位同事的努力和貢獻,我們的表現獲到了業界的廣泛認可。面對日新月異的社會及科技發展,我們將持續探索和加強應對措施,以確保我們的團隊隨時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