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分享

食環署天幕街市

  • 為社區市民提供便利的場所購買新鮮糧食

  • 食環署天幕街市鳥瞰圖

  • 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街市攤檔的組件先在廠房預製,然後運往工地裝嵌

  • 街市設有無障礙出入口

  • 透過智能環境傳感器,監測周圍環境參數

  • 街市提供多達40個攤檔(包括36個固定檔位及4個臨時檔位)

  • 防污抗菌陶瓷板

放映視頻
近數十年來首個
新型臨時公眾街市

食環署天幕街市位於天水圍,由構思、興建到落成啟用,大約用了一年時間,旨在為區內市民提供便利的購物環境。

此臨時街市旨在為市民提供多一個購買新鮮糧食的選擇,作為永久街市建成前的過渡安排。街市共提供40個攤檔,由貨櫃組成的單層建築,其中包括4個臨時檔位,以及設有貨物起卸區。

本項目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預製組件廠房及工地可同時施工,有效提高工程效率,使項目在一年內迅速完成。街市上蓋則使用「裝配式建築設計」,每個模組先在場外廠房預製,然後運到工地現場裝嵌,有效提高工程質量和減少建築廢料。

我們在本項目中還採用了其他創新科技,包括透過智能環境傳感器,監測周圍環境參數。另外,我們亦在街市攤檔之間安裝防污抗菌的陶瓷板,並將「納米塗層」技術應用於通風位置,減少塵埃積聚,為市民提供一個衛生且舒適的購物環境。